夏末未至

人生若只如初见

【蔺苏】再重来


雨后,清晨。

树上的水珠晶莹剔透,从树叶边缘静静滑落,跌落下来。偶尔,“滴答”,在风吹的间隙可以听到雨珠落到地上的声音。

在梅长苏眼中,今时今日所见到的一切都神奇的不可思议,不管是拂面而过的山风,还是低吟浅唱的翠竹,甚至是那如黛的青山。他不知道该如何传达此刻的心情,只是在心里一直喃喃重复着:“我居然还活着!我还活着!”

梅长苏是真的很意外,但更多的是庆幸。他明明在军帐中珍重地告别了人世,连后事都认真地交代好了,闭上眼睛的那一刻,蔺晨那寂静的眸子深深地刻进了他的心。

本以为看到那双压抑又疯狂的黑眸,他会死都不心安,谁能想到,他竟然还有生还的机会,也许苍天终于肯眷顾了一回。

千回百转之间,梅长苏忍不住缓缓地笑开了,就像水面上的波纹,一圈一圈地荡开。

蔺晨,我早就跟自己说过,如果我还能活着必不辜负你!蔺晨……心里想到这个名字,梅长苏欢喜地直想落泪。

“飞流,回屋去,不准去追逐树叶上的雨滴!”

再熟悉不过的声音伴着习习山风清晰地传到耳边,梅长苏的心跳如擂鼓,他的手情不自禁地抓上了冷硬的窗棱,眼睛贪婪地看着远处的拐角。

近了,越来越近,更近了,白衣浮动,长发飘飞,是蔺晨啊!

梅长苏猝然地转过身,滚烫的泪水差一点就冲出了眼眶。

终于又可以再见到你!

世间最让人心动的,莫过于,我在想你的时候,你恰好出现在我的眼前。

头一次,梅长苏虔诚地感谢神明。眼里的泪水终是被锁了起来,可脸上的笑容却怎么都停止不了。

“长苏,你醒了!”刚进门的蔺晨显然很高兴,整张脸都亮了起来。

梅长苏刚想回应,嘴张开了却没有声音,他的眼睛睁得大大的,很圆很圆。“蔺晨!你的头发!”

“没事,我好着呢!有了这两缕白的点缀,你不觉得我更潇洒了吗?”蔺晨毫不在意地捋了捋那垂在颊边的银发,笑得云淡风轻。

梅长苏的视线无法挪移,白的发亮的鬓发实在太刺眼,他的心莫名的痛了起来,很痛,很痛啊!他抓着心口,靠在窗边慢慢地蜷缩起来。

蔺晨就那样看着,站在他对面的不远处,整个人一下子很安静,像那没有风的湖面一样。

“宗主,吃药了。”黎刚放慢了脚步,轻轻地唤醒了自家临窗远望的宗主。

梅长苏收回了远处的视线,神色特别平静,“少阁主又不在吗。”明明应该是问句,语气却是肯定的。

小心地看着梅长苏波澜不惊的脸,黎刚几不可见地点点头,没敢吭声。

几乎是被迫的,梅长苏不得不下了结论:蔺晨正在刻意地疏远他,不,或者说是远离他。

自从那天醒来,他们见面之后,蔺晨几乎不来找他了。在院里活动凑巧遇见,他也就是打个招呼,寒暄两句就推脱有事要离开。不来找他闲聊斗嘴,不来陪他看书喝茶,连药也不给他端来了。

日落,月升,星移。

每天,每一天,他都是一个人,在房里看书,发呆,在院里走动,出神。明明是春末夏初,暖阳晴天,可他却经常一阵一阵的觉得冷,冰就要冻起来了。

时间是很奇妙的。即使无所事事,枯坐发呆,天也很快地晚了。宅子里的灯火一盏一盏地点亮了,暮色苍茫。

“苏哥哥,吃饭!”飞流直直地盯着他的苏哥哥,一脸坚持。

“去把你蔺晨哥哥叫来,我们一起吃!”梅长苏扯了扯嘴角,耐心地安抚着。

“吃过了,看书。”飞流嘟着嘴,闷闷地说着,精致的脸上透出了丝丝困惑。

放在身侧的双手渐渐收紧,握成拳,一浪接一浪的怒火连绵不断地涌上梅长苏的心头。蔺晨!你休想再躲避我!

怒气高涨。

梅长苏一阵风似的冲出了房间,气势慑人。“哐”的一声响,书房的门已被他撞开。

昏黄的烛火下,蔺晨正握着一本发黄的古籍看过来,闪烁的烛火摇曳在醒目的白衣上,光影斑驳。

这场景真的很美好。

梅长苏的心刹那间松开了。他一步一步地走向他,笑容缱绻,“一起去吃饭吧。”

蔺晨眼波闪了闪,摇了摇手中的书,带着笑意的声音吹向了他,“我已经在外面吃过了,你们快去吃吧,也该饿坏了。”

“你陪我们吃点。”梅长苏一眼不眨地紧盯着他,隐藏着的压迫感将将要溢出。

“嘿,你这是在撒娇吗?都多大了!快去吃饭吧,饿着对身体不好。”眼里笑纹不动,蔺晨身子往后靠了靠,说的戏谑。

热!身体热,心口热,脑子热!

梅长苏只觉得有火在他身上燃烧,很旺。他蹭的向前两步,俯身困住蔺晨的眼睛,“为什么?你在疏远我!你以前不是这样的!我们以前不是这样的!为什么?”

低沉,锋利,说完,梅长苏仍然一丝一毫都不放松,凌厉的眼,火苗不停地在跳跃着。

几不可闻地,蔺晨低低地叹息了一声,表情一瞬间收敛,变得郑重,“人是会变的。长苏,我最终还是能把你救活了,我做到了我最想做的,足以。好不容易有再次重来的机会,你好好把握,金陵好多故人都在期盼你回去。”

“好不容易活过来了,你不是一直守着我护着我吗?这么多年都过来了,一直在一起不分开不好吗?蔺晨,你大爷的!混蛋!”梅长苏的情绪一下子失控了,眼眶通红,抓着蔺晨的衣襟不放,说到后面声音都哽咽了。

蔺晨嘴角抽了抽,又摇了摇头,直接抬手一劈,把人弄晕了。

他轻柔地把梅长苏揽进怀里,静静地凝视着他的睡颜,心里却也是平静的。

也许之前折腾太多,太累了,从梅长苏在他眼前闭上眼呼吸渐弱的那一瞬间,他的心好像也跟着死了过去一般,全身无力,动也动不了,眼睛酸涩地紧,恨不得哭出来润一润,但是偏偏没有泪,整个人都呆傻了,没有了思想。

费尽心力,熬尽心血,人终于救活了,可是自己的心好像却活不过来了,一直很平静。

江湖之大,天下集美,长苏,大半辈子要过去了,我们该多给自己机会,好好地为自己活一回才对啊!蔺晨摸了摸梅长苏那白皙的脸,笑得惬意,“长苏,别担心,吃了药就一切都会好的!”

再次看了看手心里的那一粒褐色的药丸,蔺晨合起手掌,闭上了双眼。须臾,他猛地睁开眼睛,黑色的眸子里居然流光溢彩,仿若星辰银河。

“该忘记了!我也该走了!”蔺晨的笑容在烛火下异常地张狂魅惑。终于,他一把掐开梅长苏的下巴,那粒药丸顺利地滑进了梅长苏的嘴里。

天光大亮。

梅长苏穿好衣服,走到梳妆台前坐下,拿起玉梳正要梳头。

“宗主,吃药了。”黎刚早早地端来了一碗药,正小心地跨进门。

“黎刚,你怎么这么老了!”梅长苏转过头看向来人,很吃惊。

“宗主,都过了十几年了,我也老了。”黎刚难得一见的善感。

“怎么回事?我的脸!变样了!”梅长苏一把抓起铜镜,左看看右看看,一脸的匪夷所思。

看来,少阁主说的是真的,宗主,不,少帅,忘记了。

生活又一次的重新开始,以后会怎样呢?

蓝蓝的天空,万里无云,一片广阔。

评论(18)

热度(4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