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末未至

人生若只如初见

【蔺苏】我想为你做件事(3)

我,整装待发了。我知道,为了梅长苏,你想跟我去,但我也知道,你更不喜欢我去金陵。肩上的担子很重,抗久了我已经习惯。放心,我不敢轻易地死去。—— 梅长苏

也许我偶尔会没有精力想起你,临别前,送你一件小礼物,让你此后心心念念都是我。我想为你做件事,凡我能做,尽我所能,这是第三件。

天边露出鱼肚白。万籁俱寂。

梅长苏已经站在窗边看了很久,远处的青山朦朦胧胧的,好像被笼罩了一层银色的薄纱。

今早就要启程去金陵。可是,直到此刻,蔺晨不问,他也不提。

梅长苏轻轻抚着挂在脖颈上的白玉,眼里波光粼粼。不知道想到了什么,他的唇角漾起了两朵小花,浅浅淡淡的,很迷人。

轻轻地,悄悄地,梅长苏走向墙角的书架。
中间第三格搁着一个红木盒子,里面放着好几把折扇。他拿出了其中一把,扇面全白,上面无字也无画。

展开,压平,然后磨墨,试笔,每一个动作都被他完成的一丝不苟。

待到一切准备就绪,梅长苏愉悦地站定桌前,不再犹豫,挥毫泼墨,一气呵成,动作如行云流水。完成后又小心地审视了一遍,他才架好笔,又取过一张宣纸,覆在画好的扇面上,以手力微微按压,待吸收干净余墨之后,才迅速揭下,放在一旁。

不算很短的时间里,一系列动作下来,他做的认真又专注。

晨曦初照。整个江左盟大宅好像突然间活了起来一样,逐渐热闹。

蔺晨的房间还是静悄悄的。

梅长苏在门口站了一会儿,还是推门走了进去。

蔺晨仍在沉睡,很安稳。微长的额发散落着,盖住了那熟悉的眉眼,嘴角洋溢着淡淡的笑,无端地添了几分温柔。

那安静的样子特别好看,梅长苏看的都有点入了迷。只是这么看着而已,他却觉得心里特别满足。

真是病入膏肓了啊!梅长苏在心里嗤笑着自己。

弯下腰把手中的折扇轻轻地放在枕边,他到底忍耐不住了,低下头去亲了亲蔺晨的嘴唇,一触即离。

脸隐隐约约地散发着热气,梅长苏恨恨地盯着静静地躺在床上的人。

你再不睁开眼睛,我就走了啊。梅长苏又等了好一会儿,还是安静地离开了房间。

厚重的木门推开了又合起,轻浅的脚步声慢慢远去。屋子里又是一片寂静。

安然睡着的人倏地睁开了眼睛,眼里一片清明。蔺晨拿过枕边的折扇,小心翼翼地展开。

映入眼前的一树梅花,铁干虬枝,疏密有致。花开正浓。树下,两个俊秀的男子隔案对坐,一人低头抚琴,一人对月饮酒。

过去的一幕幕画面在脑内乍现,画里的情景是过去,但蔺晨更希望那是现在,更是将来。

他轻轻抚过那带着浓浓墨香的扇面,仿佛依稀可以看到那人伏案作画的身影。于是,唇角慢慢地勾起了漂亮的弧度,蔺晨忍不住无声地笑开了,“长苏~”

蔺晨没有再躺着,但是他也一直没有出门。他只是久久地在窗边站立,像静止的松柏,窗子也没有打开,就那么凝神地听着外面的动静。

不知道又过了多久,大院里渐渐地安静下来,不再有声音传来。

顷刻之间,蔺晨觉得心里异常急切。他拨开那青色的纱窗,极速地掠上了房顶。

往外延伸的小径上,一辆青蓬双辕的马车正远远离去。

蔺晨一直站在房顶遥望着,直到那点青色消失不见。

阳光越来越耀眼,蔺晨举起手遮在额前。他微微抬头,很努力地看着那高高的天空,那么蓝又那么远。

长苏,保重。长苏,等我!

评论(7)

热度(40)